跳到主要內容區

發展方向

、培養優秀的醫學專業人才:

持續醫學課程改革,追求卓越的醫學教育,建立各課程領域之間橫向與縱向的銜接,以培養學生深厚的人文素樣、專精的醫學知識,嫻熟的臨床技能與良好的溝通技巧,培育學生具備專業核心能力及「以病人為中心」之全人醫療照護能力,奠立成為尊重生命的醫學專業人員。

、發展醫學教育研究團隊:

推動醫學課程改革,重視醫學人文與溝通,整合基礎與臨床課程,延攬人才、培訓師資,推動醫學專業、社會科學與人文教師跨領域之研究合作,以落實成果導向的醫學教育。

、發展特色之研究領域:

發揮醫學大學與醫學中心豐富的基礎與臨床醫學人才與條件的優勢,提昇研究能量與教學品質,延攬優秀的研究學者加入醫學院的研究團隊,並加強產學合作,爭取更多的研究資源,培養優秀的生醫科技研究與教學人才,以強化本院研究之能量。

、強化國際學術交流:

持續推動姊妹校教師實質互訪,邀請國際專家學者蒞校指導,以拓展師生國際視野,並與各國學術發展接軌。

、系統性與前瞻性規劃教師培訓:

醫學教育與人文的師資培訓,以推動醫學專業、人文社會科學領域教師跨領域團隊之合作。

最後更新日期

2024-04-22
123921